正準備要去晚餐的時候,剛要穿過買場被安管大哥叫住,他說勾勾櫃上有日本人需要翻譯,

要我過去幫忙,我說我不行啦~萬一我聽沒有不是又要請客人等CSI過來,不是更浪費時間嗎?

不如直接請CSI比較好嗎?安管大哥說沒關西你可以啦~就拉著我過去,剛剛開始我用我的破英文

跟他說著鞋子的尺寸,然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就脫口說出日文問他鞋子OK嗎?

他聽到日文居然對我笑一笑,說這雙尺寸OK,要結帳的時候在心中默念好幾遍價格的日文,

但我還是害怕而沒有開口,用計算機向客人顯示了價格(SORRY),就在等結帳的同時,

我在腦中找尋著好多的辭彙,想要說話但是要開口說真的是不容易呀~

說真的在溝通的同時,真的是很ㄘㄨㄚˋ!

這就是我們學語言的通病~不敢開口說!而且好久沒碰日文的我,都忘的差不多了@@

還好有做成交易,沒有嚇跑客人^^好哩家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