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國中以前,每到10/25台灣光復節的時候,附近的義民廟就會上演所謂的平安戲,

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平安戲的由來,而這天新埔地區家家戶戶就會擺席宴請親朋好友,

由於老爹是家族的長孫長子,且哪時曾祖母、爺爺、奶奶都住在這,所以每到這天,

家裡總是來了6~8桌的親友熱鬧的很!

但是漸漸的由於社會轉型,大家忙著自己的生活、事業,現在請客的人變少了,文化也漸漸的消逝

也不知道曾幾何時人與人的距離遠了,家人的聯絡少了,以前鄉下的人情味淡了,是我保守;

還是我老了,我必較喜歡以前的樣子。

去年2姑姑說她作東請我們吃飯,今年老爹和娘親就說:不如今年我們辦吧,而且搞個大攤的,

所以通知了許多好久不見的親戚,也請了外燴,因為怕去外面餐廳吃,吃完以後就鳥獸散,

沒有達到聚餐的意義,所以請了外燴!!

娘親在3~5天前通知我14號要聚餐,但是無奈我的假卡的很緊調不開,前一天我就向我的小藍

報備說我今天可能晚點到,因為我知道今天會粉忙,果然才7點,娘親就把我挖起來,開始張羅一些

瑣碎事務,一邊看著我的美聯冠軍賽,10點許陸續有客人抵達,11點多客人都到齊了!

一一打完招呼,大家開始亂哈拉,大部分的第一句話就是,哇~XXX我們有10~20年不等不見

的話,不誇張有些親戚我真的有哪麼久不見了。

席間和我較親的姑姑就對我老爹說:大哥下次再聚餐就是"阿新頭步央類"("裡為客家話)的時候了

我就知道一定會扯到這話題來,所以我來個無聲勝有聲,默默的扒碗裡的菜飯

本來要陪到大家離開的,但是10幾個小鬼太皮,吵翻天所以我借上班的名義先離開了!

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還不錯,也可以借此聯絡感情,希望每年大家都能夠聚餐一次~

~表弟的兒子~

上次看到他,他還躺在娃娃車中,現在。。。唉~可皮的勒

 

~大家請入席唷~

郎客押,妳看看我家多有閒情逸致,就在樹蔭下設席宴客,哈哈~


~大家邊聊邊吃不亦樂呼~




~吃飽了,準備收拾收拾唷~


~就是這群皮到不行的小鬼~

不過呀欺負他們也蠻好玩的~嘻嘻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